• class="til_slides"> 头图2
  • class="til_slides"> 头图
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我校举行“学习筑梦班”开班仪式
更新时间:2018-04-19

 

“青年学生要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,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、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,做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。”4月18日,校党委书记杨玉新在长春理工大学“学习筑梦班”开班仪式上作首场报告。

 

开班仪式现场

 

报告以《法治中国梦: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法治思想与方略》为题,分别从“全面依法治国: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必然选择”“习近平的法治思想: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基础与指南”“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:实现‘法治中国梦’的脊梁”三个方面,阐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性和重要性。杨玉新希望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,未来在各个领域的工作中,牢固树立法治思维,形成规则、制度、程序、人权、公正5种意识,成为法治信仰的捍卫者,尊法、守法、护法的典范。

 

杨玉新作报告

 

开班仪式上,校团委副书记梁雪宣读了“学习筑梦班”学员及导师名单,学生工作部部长律明介绍了《长春理工大学“学习筑梦班”管理办法》,吉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、高校工委宣传部部长张立军为导师颁发聘任证书。

 

张立军为导师颁发聘任证书

 

法学院学员吕贺彤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:要精心学习,潜心钻研;用心感悟,学以致用,把学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递给更多同学,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。

 

吕贺彤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

 

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淑东代表“学习筑梦班”导师发言。她表示,作为“学习筑梦班”指导教师,将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,围绕“树立学员远大理想、强化学员担当意识、增长学员筑梦本领”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,无愧于承担的责任与使命。

校党委副书记杨光对“学习筑梦班”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,对如何办好“学习筑梦班”,提出三点期望:一是充分认识成立“学习筑梦班”的重要意义,增强学习自觉性;二是抓住学习重点,做到学有所获;三是遵守学习安排,确保学习效果。希望同学们在“学习筑梦班”学有所成,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事业中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。

“学习筑梦班”由100名大一新生组成,其中40人为校级直属学生组织,60人来自各学院。

 

(供稿: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  撰稿:贾惠淇  摄影:刘奇儒  审核:于英焕  编辑:程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