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class="til_slides"> 头图2
  • class="til_slides"> 头图
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>>媒体理工>>正文
【媒体理工】我校策划制作的思政微课《追寻》登陆学习强国APP
更新时间:2019-10-31

10月30日,学校原创8集系列思政微课《追寻》,被学习强国APP全集转发。

今年3月,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,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曲折而又艰辛的历程,党委宣传部、新闻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策划录制了系列思政微课《追寻》。

 

 

主讲教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、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高世鹰,每集题目分别为“你是人间四月天”“为了可爱的中国”“书生何以报国”“人民英雄永垂不朽”等。每集采用讲述2至3个历史故事回应大学生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的方式,在故事中融入理论启发、价值引领和现实关怀,内容紧密贴近高校师生的思想实际,做到了以理服人、以情动人。

《追寻》系列思政微课的制作,充分展示了我校党委宣传部、新闻中心校园媒体融合发展的优势,微课程的拍摄和剪辑等工作全部由校园电视台自主完成。在被学习强国APP转发前,《追寻》系列思政微课已经在新时代e支部APP、长春理工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推出,校内校外好评如潮,累计阅读量达到40多万次,官方微信后台单集留言达到600多条。在线下,《追寻》系列思政微课被很多党政机关、企事业单位作为党课学习资料,成了名副其实的“网红微课”。

 

(供稿:党委宣传部  新闻中心  撰稿:何正泷  审核:于英焕  编辑:丁宇同)